安徽涡阳:公开引进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2020年03月16日11: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涡阳县出台《关于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创新引才模式,明确引进人才的扶持政策,多渠道、多举措加快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

该县引进人才指县属企事业单位全职从县外(含涡阳籍在外)引进的各类优秀人才,不包括目前已在本县工作和在本县范围内流动的人才,不含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一招考入编人员。引进类型分为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分为一类人才、二类人才、三类人才。一类人才包含省突出贡献人才、省首席专家,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具有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或与此类人才具有相当职务职称者。二类人才包含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紧缺的具有副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三类人才包含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急需紧缺人才包含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在财政扶持方面,该县对于新引进并与企事业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工作合同的,一类人才给予安家费80万元,生活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5000元;二类人才给予安家费50万元,生活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3000元;三类人才给予安家费40万元,生活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2000元;急需紧缺人才给予安家费10万元,生活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夫妻双方同属引进的上述人才,按照各自相应标准发放安家费和生活补贴。对于事业单位从县外引进的上述人才且年龄在55周岁以下的,在单位空编的前提下予以解决事业单位编制。

此外,在住房保障方面,对于引进的人才提供人才公寓一套。在配偶就业方面,随迁配偶安置根据引进人才配偶原就业情况及个人身份、任职能力等条件,遵循“对等、空编、自愿”的原则,由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在子女入学方面,随迁子女来涡阳县入学,由教育部门按照就近原则自主择校,多举措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赵越 李涛 李军 王玉恒)

(责编:马玲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