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濉溪县:公安民警硬核守护战疫时期社会稳定

2020年03月15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战“疫”期间,社会稳定工作更显重要。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一手强力抓战疫、一手硬核抓稳定,近期不仅行政拘留一名在抖音上辱骂村干部的违法行为人,还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

网上逃犯,落网

3月13日,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紧抓疫情管控期间的有利战机,深入摸排网上在逃人员信息,在巡逻途中协助淮南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

户籍隶属濉溪县韩村镇的祁某,因电信诈骗被淮南警方上网追逃,刘桥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疫情管控时期,人员流动量小、外出不便等便利条件,在网安大队、刑侦大队的协助下,得知祁某男友代某现居住地在刘桥镇,工作在县开发区某汽车配件厂,于是便兵分两路分别到其家中和开发区实施行动。

随后,开发区一路传来消息,发现嫌疑人男友车辆内有一男一女,民警及淮南警方快速赶到现场,前后夹击把车辆控制住,但该男子是代某,女子却不是祁某,随着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多方工作,代某最终自带路寻找祁某,民警成功将祁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至淮南警方。

网上辱骂,拘留

3月10日,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四铺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一名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人。

疫情防控期间,一起利用短视频传播辱骂村干部的事件在社会上产生较坏的影响。濉溪县公安局四铺派出所与网安大队积极反应,及时处理,经调查得知,发布视频者为四铺镇三铺村村民惠某,因低保问题与当地村委发生争执,故在抖音APP里发布7段辱骂村干部的视频。网安大队发现网络上散布的视频后,及时与四铺派出所联系,四铺派出所依法将发布人惠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讯问,惠某对其在网上传播辱骂村干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惠某已被濉溪警方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杨赛君 宋千军 姚锋 黄春艳)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