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29家扶贫车间100%复工

2020年03月13日16: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一批无法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得以就地就近就业。

“过了惊蛰节,耕地不能歇。”3月5日,惊蛰。金安区缘梦圆农业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顺利复工。车间内,工人们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将稻谷送上传动带,将加工好的有机米整齐码放。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虾稻之恋’有机大米积压了40多吨订单,这几天将陆续发货。”合作社负责人透露,目前,到岗上班的员工有15人,其中10人是精准扶贫户。他表示,今年,合作社将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务工。

在金安区张店镇新街村,这两年,村民许志菊只要家里没事,都会到村里的长新皮件厂扶贫车间做工。在这里,她做的是箱包内衬垫,平均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收入不算低,工作时间相对弹性,这让她十分满意。

在这个约400平米的扶贫车间里,像许志菊这样的“新晋”员工约有40人,其中1/10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扶贫车间是实现就业扶贫的主要载体,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也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金安区扶贫开发局局李正发说。

据了解,当前,金安区各乡镇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促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全区29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带动就业1111余人,其中精准扶贫户劳动力275人。(金轩)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