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坚守“疫”线 共克时艰

2020年03月13日16: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众多“安财人”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用自己的点滴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书写特殊时期的奉献与担当。

受疫情影响,学校教职工出行不便,面对问题,学校车队党小组组建车辆服务保障小分队,他们放弃休息,不辞辛劳地电话解疑、上门维修,用行动保障教职工的出行。

3月1日,安徽财经大学龙湖西校区保安队队长倪子亮,把1300元钱递到学校保卫处负责人孙小龙手上,这是春节期间值守校园的13位安保人员的捐款。春节期间,安保人员始终坚守岗位,随着疫情管控升级,他们不能回家,集中住在学校指定场所,一日三餐简单应付。学校倡议广大党员积极捐款,安保人员并非倡议对象,但他们仍然捐出了自己的心意。

疫情防控中,防护物资难以购买,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蒋泽华,千方百计购置了浓缩84消毒液40斤、酒精10斤、普通防护口罩208个、KN95防护口罩9个,第一时间捐赠给学校。

不能亲临面授,没有集体讨论,三尺讲台变成电脑屏幕,疫情中的安财师生,仍如往常一样开展着正常的教学活动。为上好网课,会计学院“60后”老教师徐波又做了一次学生。虚心地向女儿请教,了解学习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努力研究恰当的网络教学方法。

疫情防控过程中,与学生联系最紧密的便是辅导员,如何疏导学生的紧张心理,引导学生科学对待网络舆论,指导学生网络在线学习,倡导学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成了辅导员们的主要工作。

安徽省2016年度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经济学院辅导员杨红霞,每天都会跟所有在籍学生保持沟通,特别是与湖北地区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同时,他还时刻关注学生学习动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网络学习过程中的问题。

当得知一位湖北籍学生疫情期间家庭没有任何收入,经济陷入困境后,她及时帮助学生在线申请本科生临时困难补助,缓解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

作为蚌埠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艺术学院老师赵义堃,自发牵头组织音协会员捐款支援一线,并和同仁们一起演唱战“疫”歌曲《天使背影》,为一线的战士们打气加油。(韩震震 冯国涛)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