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情 是我们一起回家

2020年03月13日18: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3日电(周坤) “龙奶奶与高爷爷对望的眼神,让我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建制接管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Z11重症病区,有一对老夫妻,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和相濡以沫的爱情,温暖了每一位医疗队员的心。

“今天我能去看他了吗?”这是76岁的龙奶奶进入新冠肺炎病房以来,最经常问的一句话。

龙奶奶口中的“他”,是她83岁的老伴高爷爷。高爷爷身患疾病卧床在家半年多了,一直是龙奶奶悉心照顾。相依为命的两位老人,在2月15日双双因确诊新冠肺炎,分别收治于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11病区92床和11床。

龙奶奶与高爷爷与安医大一附院医护人员合影。图片由安医大一附院提供

因为龙奶奶病情较重,又合并细菌感染,最低时血氧饱和度只有83%,一直无法摘掉输氧管。相距百米的两间病房,对两位老人来说成了“最遥远的距离”。

为了能早日见到老伴,龙奶奶一直积极配合治疗,医护人员也会拿病房专用的手机拍下两位老人的照片和视频给对方看。

经过医疗队员们数十天的精心治疗与护理,龙奶奶终于获得了医生的“批准”,可以去看望高爷爷了。龙奶奶精心梳理了头发,整理了衣服,开心的像个孩子。

相聚的瞬间,两位老人紧紧握着对方的手,望向对方的眼神饱含着满满的关心和爱。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固,岁月静好,不过是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你要感恩他们,感恩就好得快一些,加油,一起出院啊!”龙奶奶不断给高爷爷加油鼓劲。

这几天,高爷爷的病情一天天逐渐好转,精气神也越来越足。3月13日,两位老人都达到了出院标准,龙奶奶的愿望实现了:一起出院,一起回家!

“人生不易,血浓于水,且行且珍惜。疫情让我明白了亲情的可贵,什么都比不上家人的团聚。”两位老人的孙子给医护人员发来了感谢信,“由衷感谢为二位老人不断付出的医护人员,虽然你们的面容我未曾见过,但你们的名字我将铭记于心。”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