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石台县:打好人才“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5: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委组织部迅速响应、精准发力,推进人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7家获得人才企业已经全部复工生产。

石台县积极开展“一对一”线上调研,详细了解各人才企业人员安排、复产时间、防控措施等情况,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皖江英才抗疫贷”等扶持政策,收集人才企业诉求13条,开通网上申报、简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物流、水电气以及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该县持续推行“网格化”服务举措,会同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县纪委监委,组建企业复工督查指导组,现场服务、指导、推进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落实“网格化”服务,为每个复工复产人才企业安排1名乡镇党政干部和1名党建指导员包保,对企业人员、生产计划、防疫措施、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一企一策”手把手帮助企业制定防疫应急预案等复工申请材料,组织企业积极设立党员服务岗,协调卫生部门帮助设置微型防疫站,组织党员志愿者每日开展员工的体温检测,指导企业做好、做准防疫工作,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开拓渠道,多措并举为企招才。池州市石台县拓宽线上招聘渠道,积极推行“互联网+人才”服务,推动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转移,组织各企业积极开展“线上”选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对人才的需求。

对于返乡人才回引方面,该县会同县人社局、团县委等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就业何须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为专题,持续发布本地复工岗位需求50家企业招聘岗位信息810余条,积极宣传企业发展优势及招商引资政策,引导返乡人员算好经济账、亲情账和责任账,动员返乡人员本地就业、就近就业,努力争取各行各业技术人员应留尽留,为企业发展夯实引才聚才基础。截至目前,全县人才企业共就业384人。

石台县还建立政策保障机制,制定出台《关于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组织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支持服务企业招引优秀人才,指导扶持人才项目加快成长,切实帮助企业人才更好地投入到生产研发工作中。

在法律援助方面,该县协调县司法局提前梳理疫情特殊时间段企业在员工工资、福利待遇、房屋租金减免、银行贷款延期还贷、合同违约,以及非特定时期企业员工受到意外伤害企业如何承担责任等涉法问题,并编印成册,发放给人才企业,指引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同时,组织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分赴企业进行走访,现场进行法律咨询解答,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纠纷的开展法务服务,切实为人才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杨赛君 石组宣)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