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发电公司:众志成城战疫情 共克时艰保生产

2020年03月13日10: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期间,安徽蚌埠发电公司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火力全开,截至3月10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088天,年累计电量超16.3亿千瓦时,电煤库存达39.7万吨。

科学研究定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蚌埠发电公司领导班子扛好政治责任,靠前指挥,分别对口联系一线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和舆论引导,提振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关心关爱职工,购买发放防疫物资,筑起保障职工健康的有效防线。

蚌埠发电公司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办公群、LED电子屏、展板等载体,做好抗击疫情的科普宣传,营造起全员行动、共阻疫情的积极氛围;加强对所有职工的全面排查,有效管控疫情发生;加强对厂区各场所,特别是对集控室、公寓、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防疫工作;实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疫情期间人员动态,确保生产生活稳定。

共克时艰保生产

蚌埠发电公司干部职工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保卫战中,尤其是青年党员骨干,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夏若飞,蚌埠发电公司集控运行值班员。今年是他女儿出生后的第一个新年,他没有回家一直战斗在一线。徐新,蚌埠发电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同时也是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作为公司安全与环保管理的“当家人”,徐新无疑是个大忙人,在汇总分析员工外出及健康统计表格的同时,他又要及时传达部署防疫措施,还要深入现场检查防护措施执行情况。没有口罩怎么办?他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在防护用品紧张时期,为公司争取到口罩2000余个;交通受阻怎么办?他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让运输危化品和石灰石的车辆正常通行。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他不忘做好禹王中心六年级学生、自己资助的困难儿童常春(化名)的防疫安全和学习辅导。

强化使命勇担当

蚌埠发电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营造“创一流”工作氛围,开启“头脑风暴”推动“创一流”工作高质量起步,编制符合自身特色的“创一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和分工,推动“创一流”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蚌埠发电公司把运行人员作为重点保护对象,将集控室、运行值班公寓列为重点防护区域,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每日公司领导和中层人员带队留守值班,组织运行人员严格遵守《新冠肺炎防治期间集控运行临时规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运行人员的风险。同时,该公司加强与调度中心联系,主动申请参与电网深度调峰。3月2日该公司2号机组结束调停并网发电,有效提升了安徽电网的调节能力,保障了疫情关键时期社会用电安全。(杨赛君 陈荣章 许方)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