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芜湖分行解决农产品滞销难

2020年03月13日17: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非常感谢你们,真的是帮了大忙!”安徽省无为市福渡镇负责运送农副产品的工作人员陈康激动地向中信银行芜湖分行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受疫情影响,乡村道路封锁、农贸市场摊位停摆、酒店停业,市场陷入了市民缺货、产地滞销的两难窘境。荸荠、藕等蔬菜、家禽这些往年春节热销的特色扶贫农副产品却成为了今年无为市、南陵县贫困户的负担。

了解滞销情况后,中信银行芜湖分行积极与当地受困农户取得联系,上门采购分行食堂所需食材,同时动员全行员工自发购买支持消费扶贫,累计采购无为市福渡镇2万余元滞销农副产品,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了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安徽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派出多名金融骨干力量深入贫困一线进行驻村扶贫。

除分行本部定期输送驻村干部外,合肥分行所辖芜湖、安庆、蚌埠、滁州、马鞍山、六安,共计六家二级分行,也分别响应扶贫号召,制定扶贫计划,实施扶贫方案。

截至2019年12月,合肥分行全辖已落实何大村村部党群服务中心改造项目、涡阳县陈大镇史韩村幼儿园项目、南陵县三里镇漳溪村农产品加工厂房建设项目、无为县高沟镇古城村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潜山县五庙乡新田村扶贫驿站项目等多个扶贫项目的捐赠需求;并对困难村民、困难学生开展了多轮捐款捐物活动,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陈诚)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