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立足纪委监督主责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您好,你们企业正常运行了吗?做了哪些防护措施?相关服务人员有没有到场指导……”“公司现在的生产经营都很好,我们村的包点干部黄会会上次还帮我们联系了必备的防疫物资。”简短的问候和答复浓缩了利辛县在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也是望疃镇纪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生动缩影。

连日来,根据利辛县纪检监察机关统一部署,立足监督主业主责,严格落实全县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安排,通过聚焦督查“管住”“放活”措施落实情况,着力扎实抓好企业复产复工。望疃镇纪委深入辖区企业一线暗访督导,详细查看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记录、测温记录、防疫物资发放记录等信息,重点围绕“联企干部履职情况、防御要求落实情况、惠企政策落地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村(社区)指导企业严深细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企业转产以来在员工疫情防控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如有职能部门服务不及时、不到位的地方,可以第一时间反映”,望疃镇纪委书记王静文在实地监督检查中说道。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指导人员帮助企业复产中存在敷衍塞责、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镇纪委推进问题线索“台账式”快速查办制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与企业共渡难关。截止目前,已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检查30余次,对指导企业转产运行缓慢的相关人员,通过主体责任谈话、谈话提醒、廉政约谈等一系列相关措施,全面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谢谢你们的到来,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企业现在已完全正常复工了”,来自望疃镇雁沟村赛龙铜器场负责人李连飞激动地说道。为最大限度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该镇纪委在检查企业包保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的同时,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帮助企业制订详细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和企业员工防控疫情应急预案,督促企业不断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毒措施以及员工的宣传教育和防护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复工复产是疫情防控的一场大考,也是纪检干部的责任担当。”王静文说,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惠企政策落地,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指导主体企业和包保人员把防控指南执行好,把防控措施落实好,把防控物资准备好,为全镇产业复苏保驾护航。(周东东)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