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一米距离里的文明餐

2020年03月12日14: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1日,安徽省绩溪县发出通告,进一步优化餐饮业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支持餐饮业复工营业,允许全县餐饮经营场所开展堂食服务。

通告规定,各餐饮场所停业后首次恢复营业要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餐具等全面消毒。并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但限制集体性聚餐和承办宴席、婚庆、促销等大型宴会活动。

根据通告,恢复堂食服务,将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消费,减少桌椅板凳摆放,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50%,餐桌间距不少于1米,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

当晚6时许,在位于绩溪县城的一家饭店里,大堂的食客三三两两隔开坐着,桌上放着公筷公勺。“听说饭店可以营业了,就想着出来尝尝,虽然用公筷很不适应,但疫情期间都是为了大家好。”前来就餐的食客说。每桌客人就餐结束后,商家会对餐桌、座位进行重新消毒。

随着各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营业,按照要求,严格储备充足防护物资、做好消毒和体温监测记录,同时员工和顾客均佩戴口罩,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的现象。并明确指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和跟踪服务,对餐饮经营场所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处理并纳入诚信平台。(蒋梦)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