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撮镇:防疫不忘贫困户 贴心帮扶暖人心

2020年03月12日16: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肥东县撮镇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多渠道帮扶辖区内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

龙塘社区居民王宏亮一直靠打零工贴补家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家待业。社区书记薛忠萍了解情况后,积极与辖区内的复工企业联系,得知合肥诚信园林景观有限公司需要工人,便推荐王宏亮前去工作。通过社区和企业的协调安排,现在王宏亮已经顺利到该公司上班,从事移栽树苗和清除杂草等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华社区贫困户聂正荣家种的蔬菜大量滞销,眼看上海青、香菜、雪里蕻等蔬菜丰收在望,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去的话就会烂在地里。社区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超市、复工企业等单位联系,帮忙解决了蔬菜的销售问题。同时考虑到聂正荣曾做过手术,夫妻二人年龄大,便又组织党员志愿者前来帮忙采摘,保证了蔬菜及时新鲜送到客户手中。

为让家庭条件较差的孩子能同步享受到网络课堂的教育,撮镇镇在辖区内积极摸排走访每一户贫困家庭。河滨社区发现贫困户裴福生的孙女今年上一年级,家里虽然有平板电脑,但是没有宽带。社区扶贫专干及时将他家的情况上报镇扶贫办,镇扶贫办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合县教育局入户了解详情,同时安排移动公司上门安装宽带。如今小女孩每天都能端坐在书桌前观看网络课程直播。

这一件件小事只是撮镇镇日常扶贫工作的缩影。疫情防控期间,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贫困户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让各项帮扶措施更精准、更有效。(鲁先红 蔡朋)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