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秀区:吹响脱贫决胜号角

2020年03月12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部署精神,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不掉链子’。”3月10日,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党委书记陈杰南给全体机关干部上党课时说。

一边是深入学习,一边是访贫问计。据悉,该乡计划利用每月第三周“走访周”契机,安排包村科干和党组织书记下沉田间地头,了解贫困户需求。在此基础上,梳理出涉及群众利益的大事、要事,抓实抓好抓到位,提升群众幸福感。

为将疫情对贫困户和脱贫攻坚工作影响降到最低,五横乡帮助贫困户进行春耕生产;为外出务工受阻人员对接就业岗位,同时开发公益性岗位;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十大工程”,对扶贫项目建设实行挂牌督战,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效。

“今年,我们将确保高质量完成3户8人减贫目标,确保375户1071名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陈杰南说。(陈浩 钱凯 丁健 方华)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