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马鞍山恢复堂食服务 快餐店一人一桌

2020年03月12日12: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2日电(汪瑞华)据马鞍山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消息,自3月13日起,全市各餐饮经营单位可有序逐步开展堂食和包房(包厢)服务,但暂停各类集体聚餐(宴席)活动。

按照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其法人代表(企业负责人)全面负责,确保防控制度、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场所管理、宣传教育、食品安全等六个到位。

同时,全面禁止购买、屠宰、储存、加工、烹饪野生动物;严禁采购、圈养和现宰杀活禽;食品加工过程要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在恢复堂食之后,严格推行“安康码”管理,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消费;“黄码”和“红码”人员不得进入。另外,未测量体温、不戴口罩者不得进入。

针对餐饮经营单位,要求大堂减少桌椅摆放,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大堂长条桌同排隔位相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包间(包厢)限开一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快餐店实行一人一桌。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