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发挥组织优势 确保防疫复工“双战双胜”

2020年03月12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在马鞍山雨山经开区,埃斯科特钢南区棒材生产线技改提升、新康达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等6个项目先后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1.7亿元。

近期,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奋力答好双战双胜“综合卷”。

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

2月23日,马鞍山君亿科技有限公司的汽车及家电金属配件和钢卷薄板加工项目正进行桩基施工。“疫情时期,雨山经开区党工委及时解决了项目复工水电气协调问题,现在项目施工很顺利。”项目建设方代表尹春雪表示。

截至3月8日,雨山区共有434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11家,已复工110家。全区纳入省计划重点续建项目库(亿元以上)项目26个,已复工25个;规模以上服务业38家,已复工32家。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40家,已复工30家。

开设复工复产“直通车”

连日来,在飞马智科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工地上,打桩机隆隆作响,工人们忙着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陶训旗说,为支持项目开工,雨山区在政策扶持、企业用工、融资贷款等方面出台了很多政策,企业干劲很足。

为进一步深化“六稳”举措、落地落细“惠企19条”政策,雨山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环节、关键要素,拿实招、出实效,以精准服务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为此,雨山经开区党工委及时搭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大数据平台,区人社局党组、小马科技党支部合作建立全区企业用工招聘小程序,累计发布160家中小企业、1800个岗位用工信息,举办网络招聘会10场,为23家企业430个就业岗位提供劳务对接。

筑牢复工复产“防火墙”

抓好疫情防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头等大事,也是双战双胜的根本。为此,雨山区接连打出联动组合拳。针对疫情防控,该区开展千名党员干部驻守一线行动。区委组织部及时抽调1041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村组,重点加强老旧小区、城中村等疫情防控薄弱地区值守。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该区开展党员进企业指导服务。组织发动全区81名专兼职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一线,指导企业提高自主防控能力。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立复工复产党员服务队,对全区1000余家餐饮店、百货商店、连锁超市等经营网点进行疫情防控规范指导,及时为大型商场市场配备疫情监测器材,筑牢企业复工防疫线。(周坤 张令琪)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