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绽放在基层的铿锵玫瑰

2020年03月11日11: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合肥市瑶海区长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逆风而行,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社区工作人员80%为女性, 她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防“疫”一线有红装,巾帼何曾让须眉!自长春社区向全社区发出号召后,在两三天时间内接受了近四十名志愿者报名,志愿者根据自身条件和小区情况各自分工,坚守在抗疫一线。

蒋艳、余先凤,两个女汉子撑起了一个96户的老旧小区,她们是第一个站出来的志愿者,在她们的带动下,两人的爱人也参与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小区的大门,也守住了“家人”的安全,她们讲,“小区业主都是我们的家人,居委会工作人员那么忙,我们的安全我们自己守”,她们坚守了一个多月的白天黑夜。

她们平时红颜娇美,战时英姿飒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组成了防疫宣传队、防疫信息队等几支队伍,奔波在社区抗“疫”一线,她们粘贴公告、摸排返城人员、守在小区路口登记来往车辆、帮助量体温消毒、助力复工复产……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的身影构成了一道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她们的付出感染了全体居民,使他们的心更加安稳,防范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她们以坚韧之心、坚持之姿、坚守之勇,彰显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实干与担当。 (薛卫兰 张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