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一男子“贼喊捉贼”终落法网

2020年03月11日15: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省颍上县警方破坏了一起颇为戏剧性的诈骗案件。一男子张某谎称自己手中有大量口罩出售,在骗取5.3万元后,因怕事情暴露,伪装成一名受害者,向颍上警方报警称自己被人诈骗。

通过缜密研判,颍上县公安局民警“撕”掉了张某的假面具,于3月9日将其抓获。

2月18日,颍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张某报警,称其通过微信好友推荐,联系上一名微信名为“海纳百川”的人,并向他转账7.5万元用于购买口罩,转账后,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请求民警帮忙破案。

接警后,颍上县公安局疫情电诈专案组成员立即开始侦查。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渐渐发现张某报警中的“蹊跷之处”:经查,张某向“海纳百川”转账达13.5万元,却报警称被骗7.5万元,且二人资金流转并非张某报警时所称的“买卖口罩”。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深入侦查张某报警的真正意图。此时,民警发现张某账户近期曾被包头市公安局青山分局调取过。颍上警方与青山警方经过多次沟通、研判,确认张某正是包头市青山辖区“李某(化名)被虚假买卖口罩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

原来,2月1日,张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信息,其朋友韩某在朋友圈转发后,内蒙古居民李某联系韩某要求订货。随后,韩某将5.3万元货款转给张某,并多次催促张某发货。张某为了稳住对方,邮寄了两套洗发水给他。

事发后,在内蒙古警方追查下,张某谎称做生意被骗,请求家人筹钱还账,迫于家人的压力,选择报了假警!

3月9日,颍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安徽省亳州市将张某成功抓获,“贼喊捉贼”的闹剧以张某落入法网而收场。(李阔 李诗璇)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