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东至县木塔乡:贫困户汪喜鑫的产业脱贫致富路

2020年03月11日18: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1日,在池州市东至县木塔乡草莓种植户汪喜鑫,站在草莓园进口,一面招呼前来摘买草莓的村民,要求戴好口罩,一个大棚内不得同时超过三人,一面称量收款,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汪喜鑫,横山村新屋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些年,由于父亲瘫痪,孩子年幼,无法外出务工,靠种点粮食和茶叶维持生计,收入过低,生活贫困,2015年被定为贫困户。村干部和乡帮扶包保人上户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后,鼓励他自力更生,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经分析协商,帮助他解决扶贫贷款5万元,建起了一个茶叶加工作坊,当年创收2万余元。有了利润,他发展产业信心增强,不断改进加工技术,2019年茶叶加工利润提升到近3万元,同时又种植了一亩草莓,创收3000元,顺利实现了脱贫。

勤劳创业,让他看到了致富门路,在帮扶干部的支持鼓励下,四个月前,他又种植草莓1.4亩,现在喜获丰收。他说:“我今年外还种了三分田的大棚辣椒,现在也上市了,大棚辣椒是第一年种,不打算赚钱,学学技术,明年再扩大种植。今年草莓和茶叶加工两项预计可创收4万多元,茶叶采摘、卖点粮食、秋季务工,我家今年总收入有望达到65000以上。明年打算再添置茶叶加工机械,继续种植草莓和辣椒,实现10万元目标。我认为,脱贫还是要靠勤劳,要发展产业,这样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汪有民)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