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水稻有序抛秧机让早稻春播有了新利器

2020年03月11日18: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为国内领先的水田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多年来,中联重科一直致力于水稻有序抛秧机的研发和推广,改变传统人工和机插秧模式。

据介绍,中联重科水稻有序抛秧机具有操作简单、作业高效、省工省力、节约种子等优势,助力水稻生产提质增效、增产增收,受到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等用户的广泛好评。

目前,中联重科水稻有序抛秧机已在湖南、安徽、江西、黑龙江等水稻主产区陆续投入使用,在今年早稻春播生产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做好水稻有序抛秧机在早稻春播中的推广应用,中联重科已在湖南常德、岳阳、湘潭等地相继举行早稻有序机抛、育秧技术培训班,面向种粮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等农业生产主体,详细讲解新型水稻有序抛秧、育秧机械的使用原理和操作技能,为新技术应用培育一批“懂技术、会操作”的专业用户。(刘洋)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