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送手机、赠流量 让贫困学子上网课不再难

2020年03月11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有了这部智能手机,你马上就能上网课了。”疫情期间推迟开学,因为家里没有手机,五河县朱顶镇三塘村四年级学生刘家琦、刘家鑫姐妹俩一直没法上网课学习。3月10日下午,五河县教体局和五河联通公司负责人为她们送来了手机,解决了姐妹俩上网课的难题。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学生不能正常入校就学。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在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五河县通过教师录课、电话咨询、QQ在线、校园网等方式,积极搭建小学至高中“空中课堂”平台,使全县5009余名贫困学生顺利实现了线上教学。

“先进入这个群,在这里能看到每天的作业,写好后点提交上传就可以了……”3月10日下午,五河县教体局联合中国联通五河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朱顶镇三塘村,专程给家庭贫困的孩子们送去了智能手机和免费流量礼包,让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的贫困家庭学生也能正常进行网课学习。

在贫困户刘守权家里,工作人员正手把手的教刘家琦怎么使用手机上网课。“明天的直播课,我就可以按时收看了,有什么问题也能在班级群里询问老师,再也不用担心开学跟不上进度了。”刘守权的女儿拿着手机开心极了。

本次手机捐赠对象主要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存在孩子多、上网课基本条件匮乏的贫困家庭学生。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们开通了手机卡,免费办理了流量套餐。

此外,该县教体局还针对无电视无手机的贫困户家庭学生、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制定了“一人一案”,通过电话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教学。对于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人员的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习帮扶落实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全覆盖。(陈安伟 李向前)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