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交控集团:筑牢疫情“防护网” 按下复工“快进键”

2020年03月11日15: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工地附近设置集装箱宿舍,施工人员需经体温测量正常方可入场作业,安排“点对点”专车接回操作手……在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滁州西环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一整套防疫措施为项目顺利复工、实现年底建成通车加装了一道道安全“防护网”。

滁州西环高速是安徽省年内确保建成通车项目,全长27.49公里,南连合宁高速,北接滁淮高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路网中“横四”(南京至驻马店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概算投资23.47亿元。虽然项目建设里程不长,但在“环滁皆山”的滁州境内施工,少不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设难度不小。

“滁州西环高速项目包括隧道2处、互通立交3处,目前已经完成总投资的60.07%,路基、隧道、桥梁工程全部完工,路面工程中的水稳底基层已经完成60%。”该项目办主任夏柱林介绍,为实现年底项目通车目标,滁州西环项目办坚持精准防控和推进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目前,全线13支作业班组,433名管理、技术、施工人员已进场,路面备料5万吨,水稳摊铺、桥梁附属、路基工程、新泽西护栏安装、房建、小构预制安装等已全面开工。

为避免不同区域施工人员流动,项目办租用改造35个集装箱、800平米沿线废弃校舍、独立民房作为施工人员宿舍,就近安置,封闭管理;针对疫情期间施工人员返岗复工的交通问题,该项目办与返岗人员输出县区进行对接,组织“点对点”包车,让施工人员直接从家门口到施工场地;员工餐厅因地制宜,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餐食打包等方式,防范员工就餐时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自复工以来,该项目聚焦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工程精度。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水稳摊铺20公里,中分带护栏安装4公里,服务区综合楼已经封顶,收费站主要单体已完成基础施工。(赵越)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