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记住你们最美的样子”

武汉医生将祝福“画”给安徽医疗队“影像人”

2020年03月11日08:39  来源:合肥在线
 

3月7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休舱,武汉中南医院放射科影像技师王欢在群内上传了一篇文章,文章中她记录了为队友们防护服上画的画,还有这些队友与她的交谈,她说:“厚厚防护服、层层口罩也挡不住你们的微笑,我要记住你们最美的样子。”以下这些就是她对安徽驰援武汉第八批医疗队“影像人”的描述。

安徽队的马佳佳希望儿子听话,身在疫情的武汉,仍不忘担忧妻儿老小,这是每个成年人都有的一份责任和担当。刚刚新婚不久的王舒,想要表达对爱人的牵挂,想要告诉爱人,他在这很好,希望等疫情结束,和爱人一起来武汉看樱花。马上三十而立的徐鹏飞在这个特殊时期和大家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生日蛋糕和一家三口,这是他最想要的愿望,希望一家人永远健健康康和和美美,平平淡淡才是真。

安徽队的汪存兵、刘瀚问武汉有什么好吃的。我跟他们从武汉的吃、武汉的桥、武汉的风景聊到武汉的公交……这一切待到山花烂漫时,期待陪你们去。

父爱深深无语,却是彷徨无依心灵最温暖的港湾,安徽队叶永青防护服的背后画上了狮子王,期望给儿子做好榜样,唯家人和朋友不可辜负,愿时时刻刻能保护自己最爱的人。

我们常说岁月静好,其实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翻过几座山踏过几条河流,跋山涉水来到这里。安徽队於诚、李刚说这个世界是属于普通人的世界,我做我自己能做、想做的事情,不用感谢。除了责任和义务,我们也曾想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新冠肺炎患者最想要知道他们的肺部是否有肺炎或者肺炎是否好转的时候,安徽驰援武汉第八批医疗队“影像人”及时赶到,在一线熟练操作CT机并连续轮班上岗,每天给200多位患者进行胸部CT扫描,短短的几天里他们就筛查出大量适合出院的患者,大大减轻患者的思想压力和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我会牢牢记住你们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永远不止是一道坎,它是连绵起伏的沟壑,有千千万万的难关,我相信我们会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送别英雄归家。静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王欢说她想以这样的形式感谢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放射科团队全体。(合肥晚报)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