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打好服务“组合拳” 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17: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战“疫”不松劲,服务不断线。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陵县税务局打好服务“组合拳”,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

为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南陵县税务局主动问需、主动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辅导。组建企业复工包保指导员队伍,“点对点”全力解决企业复工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已帮助企业办理延期申报63户。

为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该税务局因地制宜制定优惠政策减免税费清单,向辖区内1500余户次餐饮住宿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纳税人法定代表人推送补助政策,并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辅导等方式,对享受因疫情影响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进行远程辅导,帮助测算企业减免税费金额,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疫情期间,南陵县税务局还积极推行预约办税、终端自助办税和远程协助办税,通过 “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和“线上”实时咨询,构建“自助办+网上办”服务模式。目前,该税务局已预约办税69件、容缺办税26件、辅导线上办税1240余户次,发票邮寄14000余份、自助终端发售发票12000余份。

值得一提的是,该税务局还通过在金税三期系统查询和数据分析,对可能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进行摸排,筛查出现金流中断复工难企业户数,并结合企业近三年纳税信用等级等情况,通过以“税”养“信”为3户企业办理税融通贷款1085万元。(孙欢 刘燕)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