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县:奏响交通建设“复工曲”

2020年03月10日14: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芜宣机场机场路一期工程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100多名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吆喝声、机器轰鸣声、防疫喇叭提示声……一起奏响了一出交通建设“复工曲”。

据介绍,芜湖县交通重点工程共计2个,分别为芜宣机场机场路一期工程和青弋江大桥及接线工程,两个项目均于2月20日正式全面复工,并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截至目前,机场路项目劳务班组累计进场186人,项目管理人员28人全部到岗,正在进行路面摊铺、路基修整、桥梁部分工程施工等。下一步计划完成路基挖土石方及桥梁工程剩余下部结构,完成机场路新芜大道以西半幅施工并开通。

青弋江桥及接线PPP项目劳务班组累计进场113人,到岗率达95%,目前正在进行主桥施工、梁板架设、T梁预制、路面施工等。

为严格工程项目疫情防控,芜湖县交通运输局在每个项目上都安排了由1名党委班子成员和3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项目疫情防控督查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监管工作。

在防疫物资储备方面,采购口罩1.5万只、84消毒液300公斤、医用酒精40升以及红外线体温仪等防疫用具,并督促项目工地严格执行分开工作、分开住宿、分开用餐等制度,坚持全员佩戴口罩上岗。

除上述两个重点交通项目外,芜湖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项目也已积极复工。另外,红杨镇湾西路公交站台、芜湖县西河客运站两个项目分别于2月22日和2月29日顺利复工。(龙江)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