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南陵:“点对点 ”专车接送 “心连心”助企复工

2020年03月09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5日早上7点,一辆大巴车从南陵县市民服务中心发车,前往江苏省苏州市接一批特殊的“客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陵一些招商引资企业部分员工因出行不便无法正常按时返工,芜湖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为了帮助企业外地员工返岗复工,南陵县人社局、交通局经过组织协调,专门包了“爱心专车”,前往苏州免费接送。

经过近4个小时的旅程,专车到达了苏州市吴东区。已有16名员工准时等候在那里。为了组织好他们安全返岗,降低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工作人员在当地对所有乘车的复工人员进行了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同时还安排他们在乘坐大巴车的时候采用一人一座、隔位就坐的方式。此外车上还设有留观间,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全面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以来,南陵县多措并举,精准对接,助力企业接运农民工返岗复工。积极发挥平台及信息共享作用,组织服务专员通过“线上平台”每天定时汇总整理,建立本县企业农民工返岗需求清单和复工企业用工需求清单“两单”,根据需求信息拟定农民工返岗包车计划。该县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对接运输单位,主动加强与山西、江苏等输出地人社部门联系,做到“输入”“输出”双联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派员随车,接运返岗人员,做到精准接运“点对点”,确保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安全定向返岗。

此前3月3日,该县还派车赴山西省翼城县,精准帮扶我县鑫丰矿物纤维材料有限公司接运14名农民工返岗复工。同时,复工招工同步进行,在接运地当地通过发放我县企业招聘简章、推广“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招聘平台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推送该县企业招工信息,吸纳外地求职者来县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难题。截至目前,该县已签约900余人。(李子豪 王波)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