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设爱心补给点致敬战“疫”一线人员

2020年03月09日11: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外卖小哥在免费领取点领取食物 海棠街道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疫”。奋战在一线的,除了辛苦的医护人员,还有承担着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等这些我们身边的“逆行者”。

3月8日,暖心一幕出现在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该辖区企业合肥庐阳万象汇在商业广场设置免费领取点,向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逆行者”送上暖暖心意。

“真的不要钱免费领?”“要签字吗?”,几名路过的外卖小哥停下车问道,有点不敢相信。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两位小哥给自己挑选了一份午餐盒饭,并高兴的用手机拍照,通知附近的骑手们前来领取。

“现在许多店铺还没有恢复营业,好多市民都习惯在各种app上购买、点单,我们现在每天接到的订单数比往常还要多,忙不过来就吃点面包垫垫肚子,谢谢你们的午饭,还热乎的”,外卖骑手小张师傅一个劲的感谢现场的工作人员。

包含猪肉铺、面包、华夫饼、黄桃干、车厘子、海苔等在内的零食礼包,奶茶、盒饭、鸡蛋……,来自爱心商户的每一份心意都摆进了这个“爱心驿站”,等待在战“疫”一线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交警、城管、环卫工人们前来领取。许多商户在外包装上,贴上了写有感谢话语的小贴士。

中午12时许,听闻消息的几位环卫工人,也来到现场排队领取。“你好,我领一打鸡蛋”,“我想喝杯奶茶”,现场,纯朴的环卫阿姨们各取所需。“我领一份零售礼包,给我小孙女吃,谢谢你们啊”,李阿姨笑着说。

“本次活动时间为3月8日—3月9日,发出呼吁后,商场内的多家店铺积极响应,欢迎一线人员来领取我们的一份心意。”海棠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杨赛君 夏阳军)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