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电力:加强全省线上教育供电保障

2020年03月09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日以来,安徽全省中小学已全面开展线上教育工作。记者从国网安徽电力了解到,该公司近日向各地供电部门下发通知,明确5条专项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全省学生在家学习有保障。

通知指出,线上教育期间,即每个工作日早8点至晚8点,严禁安排涉及民用户、广播电视、网络基站等影响线上教学的停电计划工作。电网紧急缺陷处理原则上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或夜间开展。各地供电服务中心要加强配电网设备停电监测,第一时间发起主动抢修,并向用户推送停电及抢修信息。该通知同时要求,电力抢修人员要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对外承诺的时限要求赶到抢修现场,做好抢修复电工作。

据悉,针对全省各地广播电视台、网络运营商等线上教育重要保障机构,国网安徽电力近期还将开展一次专项隐患排查行动,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消除用电隐患,力保全省学生安心上网课。(杨赛君 凌松)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