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繁昌:99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08日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芜湖市繁昌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县99家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一方面“点对点”的走访。通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指导服务,第一时间收集遇到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指导、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对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进行重点督导。目前,3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总体产能已达80%,其中2家大米加工企业日产量180-200吨。

一方面给农企“定心丸”。强化政策宣传,印发《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一封信》《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农业企业复工生产及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深入农业企业宣传解读各项政策措施,提高企业发展信心。

强化技术服务,落实《关于繁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农业生产实施方案》,组织农技人员到第一线指导农业复工复产,抓紧春耕备耕时机,全面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农民做好春耕生产。22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48家家庭农场,流转了耕地面积11万亩,农业生产大户正抓紧开展小麦、油菜等作物春季田间管理。(王涛 王祚新)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