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生产资料送下乡 农业技术送上门

2020年03月08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徽省霍山县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一边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一边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该县通过生产资料送下乡、农业技术送上门,确保不误农时。

“前段时间,大家按要求不外出,正好把茶地都整出来了。现在,政府又送来茶苗,我们也可以复工了。”霍山县大化坪镇金鸡山村贫困户程先旭挑着一担刚领到的茶苗往家走。大化坪镇,是霍山黄芽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该镇的2.6万亩优质茶园是当地产业发展的根基,更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保障。

“年前,我们就提前招标采购了茶苗、桑苗,今年的农时误不了。”霍山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磊介绍,今年春天全县产业扶贫项目所需的800万株茶苗、30万株桑苗早已备下。当前,该中心正组织工作人员将这些生产资料,以及精心编印的技术手册送到村民手中。

为做到农业技术推广全覆盖,霍山县还派农技人员深入各农业产业基地,指导农户发展农业生产。

“刚种好的茶苗要及时浇水,浇水量一定要足。要慢慢浇,让土壤喝饱水,小雨天气也一定要浇水,防止雨水未渗透到根部。”该县漫水河镇农技站站长李炳武站在田间地头,指导贫困户栽茶苗。

目前,霍山县各项农业生产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陈浩 刘太金 马克超)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