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特殊的“三八节”礼物

【查看原图】

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三八节前夕,安医大一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女队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惊喜:白色的防护服被各种卡通画装点一新,有花木兰、机器猫、海绵宝宝,还有安徽的七仙女,可谓是“萌”态十足。

据介绍,卡通画的作者是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常浩,谈及初衷,常浩说,“平日里爱美的女性,穿上防护服就变成了女战士。三八节快到了,就想给她们单调的防护服上留下一抹色彩,增添一份乐趣,为她们加油打气,缓解持续紧绷的精神状态。”

医疗队里最年长的队员徐爱晖穿上了画有“美少女战士”的防护服,“这件‘新衣’是最珍贵、最值得纪念的三八节礼物。”

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给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副院长张泓画的是“花木兰”,象征着支援湖北防疫就像木兰从军,必定凯旋。

2月13日,安医大一附院137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作为安徽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协和肿瘤中心一个重症病区,至今已经24天。连日来,队员们克服了防护装备带来的不适,经历了连续72小时的抢救,适应了繁重的治疗和护理工作,也体会了病人顺利出院时的自豪与快乐。

这137名队员里有14名女医生和76名女护士,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与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一起,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汪瑞华 张薇)

安医大一附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3月07日11:46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