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打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组合拳”

2020年03月07日10: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动态监测保“供给”。健全组反馈、村落实、镇协调保障机制,3904名干部与贫困户对接,收集诉求200余条,解决未脱贫户、边缘户生产生活困难。

搭建平台保“就业”。搭建网络招聘线上平台、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动态监测平台,向贫困群众匹配岗位1300余个,664名贫困人口上岗就业;设置公益性岗位863个,796名贫困人口上岗。

拓展专线保“销售”。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发布、转载助农倡议和产品信息,动员大型商超、机关食堂“点对点”采购,帮助扶贫产业基地、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2.3万斤、价值27万元。

政策支撑保“复工”。加快涉贫新型经营主体惠企“十条政策”兑现,保障用工、用料、物流等需求,58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96个电商综合服务网点、5个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王晓飞)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