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保姆式”服务促外资企业加速复产

2020年03月06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重任务,安徽省宣城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动帮助外资企业应对疫情,着力帮扶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企业用工难、防疫物资短缺、交通物流不畅等问题,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在宣城大贯森林制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200多个装满成品线的箱子即将发往国外。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台台全自动高速络筒机正在作业,为了赶制一张张标有“加急”字样的订单,68名工人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分别在染色区、检查区、成品区开足了马力忙生产。

2月10日复工以来,企业复工率已达到100%,并陆陆续续将生产出的12万个成品线交付给国内外客户。企业有力有序生产少不了网格包保负责人的“保姆式”服务,王志文是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交通管理服务站站长,同时也是该公司复工复产工作的帮扶指导员。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每天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指导消毒消杀工作。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申请通行证,解决货物运输问题,并通过线上招聘,解决企业一直以来存在的招工难问题。

正在染色区忙着打样的胡凯正是这次疫情期间加入大贯森林的新成员,今年27岁的他学习能力特别强,在师傅指导下,现在可以单独完成简单的样品。只见他将一个个样品放入对色系统机里,双眼聚精会神地盯着一旁的色差色浓度分布图,当显示出“合格”二字时,他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对他而言,虽然每天工作都很忙,但是特别充实,也很有成就感,为了梦想,他将选择继续扎根在这里。

“刚开始复工的时候,到岗工人不是太多,很多订单都来不及交付,多亏了管委会帮我们协调,不仅所有员工都到位了,而且因为新员工的加入,现在产能也提高了很多,也没有造成拖延交期的后果。”站在一旁的公司总经理马磊看着眼前繁忙的生产景象感激地说道。

截止目前,在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全方位服务和指导下,9家外资企业均已迎着春天,整装再出发,生产全面步入正轨。(王香)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