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坦厂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2020年03月06日16: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提升学生居家学习效率,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学校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让每一位老师充分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任务,有序开展线上教学课程。

学校班主任们通过QQ、微信与学生家长联系,沟通观看地址、观看方式,并提前将教学计划、班级课表告知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为保障疫情期间每位同学的学习条件,对于学生遇到的困难,毛坦厂学校积极进行协调予以解决。

该校九(5)班学生黄同学是贫困户,家里无法连接网络。得知情况后,3月4日下午,校长甄维一行来到黄同学家中,用了近两个小时将网络接通,并现场教其开展网课学习,并叮嘱他在家期间也要好好学习,按时上课。

此外,为了帮助孩子们自学,学科老师每天为孩子们准备自学作业。各班班主任还针对非线上学习时间,自主安排阅读、练字、实践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居家学习生活中,有效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毛坦厂学校推行“不懂先勾画,暂停促思考,课后立即问,不懂再回看”的线上学习模式,观课学习后,老师们又利用微信等和同学展开互动,对所学内容进行回顾和反馈。(韩震震 刘昉)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