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设2000万防疫基金 举办百场网络招聘会

2020年03月05日17: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5日电(杨赛君)搭建网上就业用工平台、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关心关爱困难职工……记者从安徽省总工会获悉,安徽出台十项“硬核”暖心措施,精准服务职工群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方面,安徽省总工会将以全省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为主抓手,通过搭建网上就业用工平台,精准对接群众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发布3000家以上企业2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信息,举办百场以上工会网上专场招聘会,开办职工网上职业技能培训“五一学堂”,促进万名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安徽各级工会将协助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岗位防疫保护措施。安徽省总工会设立2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各级工会相应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复工复产企业一线职工的安全防护、慰问帮扶等。

此外,对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微企业,全额返还2020年度工会经费;省总工会将2020年税务代收本级留成经费全部返补基层企业,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