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硬核”惠企政策 商场月省两万元电费

2020年03月05日16: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王经理,按照最新政策,今年2月到6月的五个月时间里,贵商场可以减免电费5%,相当于电费总价打95折。”

3月3日下午,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侯艳茹对来该公司取本月电费发票的“金鹰百货”经理王轩,递上3月份的电费清单,向王轩详细解释了票面上打折减少的电费体现,并宣传告知国家电网公司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出台的八项举措,耐心向客户解答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优惠政策。

当日,淮北市低压客户电费正常发行,王轩来电费室取本月电费发票时,淮北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见缝插针向其宣传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

淮北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下属“金鹰百货”是一家综合商业、办公综合体,内部租户近200户,用电容量为5000千伏安。2019年全年用电量为679.02万度,月均用电量为56.2万度,预计2020年月均用电量为60.1万度,参考去年同期电费,初步估算五个月在优惠政策下共可节省支出10.1万元左右。

“您看,最近一个月,金鹰百货电费成本就能节省2万多元。”侯艳茹说。

王轩感叹道:“病毒无情,为防控疫情,商场停业客流营业受到大影响,电力及时出台优惠政策,切切实实地为我们着想。这真是实实在在的惠企让利啊!”

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地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2月22日,国网公司出台重磅八项举措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为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有效降低生产用电成本,稳定社会经济预期,淮北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保障客户利益不受损害。据悉,本次阶段性措施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惠及市县公司所服务范围内的非居民电力客户7.2万余户。

淮北供电公司一方面积极配合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开展相关业务,积极筛查符合条件的用户,并积极参与安徽省电力公司优惠电价计算测试工作,完成计算电费和审核工作,确保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主动宣传政策,积极告知企业在疫情期间电力方面减负的措施,确保客户应知尽知。(杨赛君 杨辉)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