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扶贫

2020年03月05日16: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要抓紧,就业扶贫同样不能放松。3月5日,记者从池州市贵池区人社局获悉,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该局打出“五送”活动“组合拳”,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尤其是贫困劳动者疫情防控工作和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减轻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影响。

日前,池州市贵池区江口街道办事处查村村邱冲组贫困户方诚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是池州骏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骏智机电公司)人事部门打来的,通知方诚尽快到厂上岗。此时,方诚焦急的心终于定了下来,由于受疫情影响,他快两个月没有工作了。

“你说急不急,我年前就回来了,几个月不工作就等于没有了收入,”今年27岁的方诚, 几年前父亲患病去世,他一直与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经人介绍,他在合肥一家从事家电模具制造的厂里上班,一个月工资6000多元,凭着一股子不怕吃苦的干劲和扶贫惠民政策的扶持,方诚一家于2018年顺利脱贫。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这让此前一直在合肥打工的方诚心有顾虑,“我在网上看到了人社部门发布的企业招聘作息,正好我学的技术又符合招聘条件,”考虑到公司给出的工资各方面待遇都不错,方诚下定了决心在“家门口”就业,于是他在网上提交了应聘简历。

“上班前公司让我在家多待了一个礼拜,测量体温,现在已经上半个月的班了,虽然还是需要带着口罩工作,但我感觉通过自己劳动赚钱,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如今方诚的工作主要是生产新能源汽车电动电池顶盖板,一个月也能挣上五六千块钱,他相信凭着双手吃饭,日子一定能越过越好。

据了解,疫情之下贵池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岗位”“送知识”“送技能”“送‘返岗’”等就业“五送”活动,而方诚就是“五送”活动的直接受益者,实现了疫情之下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贵池区已返岗复工人员总数10.32万人,其中贫困劳动者已返岗复工人数共5159人。(杨赛君)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