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惠企帮扶定点包车 系列实招助快速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05日11: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凤阳县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出台惠企和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开通“点对点”农民工返岗包车服务等措施,实现了全县务工人员安全快速返岗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凤阳县春节返乡的7.8万名在外务工人员,已有7.3万人返岗复工,其中省外返岗约6.4万人。”凤阳县人社局局长赵宏江说。

“此次疫情的爆发对企业来说还是有较大影响的,幸好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帮扶、补贴等政策,帮助我们恢复生产、降低成本,还及时为我们输送了工人,太感谢了!”安徽鑫民公司负责人说。

为了帮助县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避免疫情影响出现“用工荒”,凤阳县专门出台了“企业用工帮扶”“稳定就业补贴”等惠企政策,对防控期间正常生产,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中小微企业,给予20万到5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稳就业补贴,全县已有19家符合条件企业进入补贴名单;对符合条件新增稳定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给予企业1000元每人的一次性补贴。

凤阳县总铺镇“00后”小伙缪传乐,通过网上招聘找到了德力公司的工作。“因为疫情没法外出打工了,现场招聘活动全取消了,正为找工作发愁时,看到‘中国凤阳’公众号推送的信息,了解到县人社局举办网上招聘会,我在线上与公司进行了交流并通过了面试,乡镇安排工作人员把我直接送到了工厂。”

据悉,凤阳县通过网络、电话、电子屏以及乡村干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全县返乡人员进行摸底,对企业用工情况开展调查,了解企业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同时,及时发布用工信息,举办线上招聘会,发动村社区干部将用工岗位送上门,让留在本地的劳动者尽量就地就业。

“我是坐凤阳大巴车直达义乌的,真没想到这么顺利。”2月24日,凤阳县府城镇村民屈三军终于回到义乌的公司上班,与屈三军同车返回的还有17名凤阳籍员工。

自2月18日起,凤阳县启动农民工跨省市客运定点包车业务,县交通、卫健、人社等多部门联动,积极联系输入地有关部门和企业,以“点对点”包车形式,安全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已组织对上海、江浙一带的“点对点”包车41趟次,帮助1178名在外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赵越 殷兆松)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