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警不到半年 这群“95后”民警冲上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05日11: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路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是年轻的“95后”,平均年龄才20岁,有的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满半年。2003年“非典”时,他们才三四岁,如今已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虽然岗位不同、分工不同,但他们都满怀热情,第一时间冲上战“疫”一线。

年仅21岁的张昊,进入肥西桃花派出所工作刚刚5个月,疫情发生以后,派出所经常接到居民称有外来车辆的报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些车辆来源一定要查清楚,虽然心里也很着急,但这位“95后”却表现得非常冷静。

“妈,我和爸都要值班,就不回家了。”这些天来,刚满21岁的女警吴昊宸,经常给妈妈发类似的信息。身在警察之家,她自幼便明白警察工作繁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吴昊宸所在的柿树岗乡,因返乡人口较多,防控压力巨大。面对重任,2019年刚入职的她,与同事、与父亲并肩作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还主动申请加入县局青年先锋队,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今年刚满19岁的赵尹源,是肥西县铭传派出所民警,虽然年龄很小,但关键时刻却很有担当。得知铭传乡墩塘村有人确诊,她主动请缨前往设卡,用坚守岗位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1999年出生的蒋天怡,是肥西县高店派出所唯一的女民警,疫情期间承担起繁琐的后勤保障工作。认真的她积极与厂商联系,为一线同事采购调配防疫物资;严格把关派出所消毒和往来人员体温登记;遇到不懂的及时向前辈请教,努力让一线同志无后顾之忧。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山南镇,21岁的民警魏婉茹,经常戴着口罩,背着单警装备,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魏婉茹刚入党不到一个月,平时在户籍窗口的她,看到男同事都在一线执勤奋战,也主动请缨,要求承担部分接处警工作,并依法处置了两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政府的决定、命令的行政案件。(韩震震 王迪)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