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05日10: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安徽肥东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全县农田建设项目乡镇,对点检查做好农田建设复工不误春耕生产的落实情况,全面推动在建项目“应复尽复”,做到疫情防控和农田建设复工“两手抓”。截至目前,该县跨年在建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

据了解,肥东县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7个,建设任务5.6万亩,由八斗镇、张集乡、白龙镇、包公镇、梁园镇、牌坊回族满族乡、石塘镇7个乡镇组织实施,总投资8400万元。项目建好后将使灌溉率达到80%以上,仅白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就可使项目区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720亩,改善灌溉面积5980亩。

2019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投资4088.52万元,整治面积2.82万亩,分布在石塘镇、马湖乡、牌坊回族满族乡3个乡镇10个行政村,共治理河道57.935km,修建泵站12座,节制闸8座,生产桥(涵)9座,拦水堰5座,清淤、筑埂塘坝21口。项目将通过建设灌溉渠、排水沟及与之相配套的闸、桥、涵、塘坝、泵站、节水灌溉设施等,解决支渠到田间的灌溉工程和田间到大沟的排水工程不配套的问题。

肥东县农业农村局介绍,农田建设季节性很强,黄金施工时间有限,项目不能按时复工,不仅严重影响农田建设进度,而且由于一些工程没有全面完工,功能不能正常发挥,对春耕农业生产也将产生不利影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施工人员召集、物资进场等环节可能出现的困难,肥东县农建办主动收集并向乡镇、施工方提供疫情、人员流动、交通运输、物资供应等信息,协助乡镇、施工方从项目当地召集施工机械和人员,做实复工准备,采取“梳理计划、抢抓进度,先机后人、先分后合”的工作方式,明确节点,挂图作战,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弥补回来,争取早日完工。(鲁先红 刘维哲 彭红玲)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