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停课不停学 扶贫队长兼职网课辅导员

2020年03月05日10: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郑牛高家里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网络电视,线上课堂开课,他家孙子航航的学习耽误了!”这是近日摆在宣城市绩溪县板桥头乡玉台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胡非喆日程上的一件事。

胡非喆第一时间联系了航航的帮扶老师邵老师,带着邵老师到航航家中进行一对一辅导。走进航航家里,6岁的小朋友正在院里朗读语文课文,相比于其他孩子的线上教学,没有条件的他仍在努力着。

航航家是板桥头乡玉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四口人的家庭是村里最特殊的“四世同堂”。因为爷爷和太奶奶都是残疾人,家庭的收入全靠父亲在外务工。航航家中既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网络电视,如何线上学习成了一大难题。

胡非喆打起了街坊四邻的“主意”,航航的邻居舒元媚老人听他说了这件事后,提出可以提供自家的网络电视供航航线上学习。在舒元媚老人的卧室,胡非喆充当起“网课辅导员”角色,耐心指导航航如何打开空中课堂,遥控器怎么操作,并将航航的课程时间安排写在了纸上。

经过一番调试,9点40分,航航准时开始了空中课堂,对着电视的航航认真、细致地学着,时不时还在课本上做着笔记。

为了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绩溪县还对全县贫困户进行了再排查,逐户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学生网课正常开展。据悉,截至目前,全县有11000多名学生开展在线学习。(王晓飞)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