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区:预约接种服务 守护儿童安全

2020年03月04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兼顾群众预防接种需要,保持和巩固人群免疫屏障,自2月29日开始,宣城市宣州区按照“预约、分批、错时”原则,有序恢复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

据宣州区向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汪金红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门诊于1月31日停止接种,在2月29日开始逐渐恢复接种工作。为了避免接种门诊人员密集,减少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兼顾疫苗对儿童的有效保护,门诊根据疫苗优先接种原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预约。

“我们现在每天预约50人,平均一个小时接种十个宝宝。在电话预约的时候,我们都会询问家长有没有外出史或者外来人员接触史,有没有发热等情况,如果情况都正常,我们才会预约时间让他们过来。”汪金红说道。

在接种门诊现场,为防止留观时间内人员聚集,医护人员一直在提醒家长们要间隔一米以上,“必须戴口罩”等一些温馨提示也是随处可见。同时,在接种门诊门口处还设置了预检服务,要求家长必须佩戴口罩,严格控制陪同人员,所有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医务人员也会对健康状况进行询问并做相关记录。

“我们昨天对门诊进行了一个全面消杀,严格做好内环境高频接触部位消毒。”汪金红表示,由于接种工作暂停了近30天,目前门诊预约接种已经排到了4号下午。

据了解,该区共有28家预防接种门诊,从2月29日起,已全部恢复预防接种工作。(朱蔓妮)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