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中强化职能作用

2020年03月04日09:21  来源:安徽日报
 

  3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会议等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一段时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依法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紧扣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把落实今年立法计划作为重中之重,把与疫情防控相关立法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只争朝夕抓落实,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省委部署的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要举措、人大承担的年度改革任务,细化任务清单,确保落实到位。当前尤其要通过建立健全法规制度,着力强化我省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重要遵循,抓紧抓好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制定《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等工作,务实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科研等各条战线上的代表作用,促进我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结硕果、科技创新上水平。

  会议要求,要在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履行职责的同时,紧扣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行系统谋划,善于抓主抓重,有效行权履职,更好激励人大代表战疫情、促发展,进一步发挥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决定》和《通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张坚案的教训,纵深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风清气正。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