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五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阜阳市颍泉区坚持以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开展“五心”服务,全力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更省心。颍泉区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从复工前必备工作、复工审批流程、复工后企业管理等方面对企业进行详细指导,确保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安全。

帮助疫情防控,让企业更暖心。颍泉区成立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保障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企业防疫消杀一线,为安全复工做贡献。

切实减轻负担,让企业更放心。颍泉区有针对性的及时解决企业减税降费方面问题,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

加大金融支持,让企业更舒心。颍泉区协调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给予办理展期或续贷。

通过信用手段缓解金融机构对融资抵押物的依赖,积极推行“信易贷”试点工作,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促进稳岗就业,让企业更安心。颍泉区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所需经费按规定给予适当支持。线上常态运行网络求职招聘服务平台,积极推行送岗到点、进企业直聘、视频选聘等。鼓励辖区中小微企业吸纳本区外出务工人员回流本地就业,对原外出务工人员到区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全过程免费。对愿意留在本地就业的高技能人才,在签订劳务合同后给予相应激励措施。(韩震震 袁龙 张磊)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