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区:别样奉献战疫情

2020年03月03日10: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在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90后新生力量,无论在前线冲锋、还是坚守后方,他们都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年先锋王健梅:战疫下的多重身份

在战“疫”大考中,淮北市烈山区杨庄街道黄桥社区社保专管员、总支委员王健梅在做好社保、党建、妇联工作的同时,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代购员”“报道员”。

1月26日,王健梅接到社区通知疫情防控工作后,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除了当好“守门员”“宣传员”“代购员”之外,身为淮北市作家协会会员,王健梅还以笔为戎,记录战“疫”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白天要值守,她只好夜间加班赶稿,有效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为社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90后姑娘徐平:执笔为矛战疫情

手握一支劲笔,记录防疫故事,见证感人篇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90后”姑娘、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宣传员徐平用自己的方式冲锋陷阵,用充满正能量的报道记录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让群众看得见、听得见,凝聚强大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徐平及时挖掘先进人物,先后推出“宋疃镇‘战疫情、我能行’先进人物”系列报道8组,推选“淮北好人”两名。徐平文字里那些感人的事迹、优秀的典型、动人的情怀凝聚起强大信心,引导群众把感动化作行动,呼唤社会各界携手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杨赛君 陈鹏鸟 马岩群)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