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广大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2020年03月02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既是一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全党行动”,又是一次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全民行动”。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连日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机关党员干部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市委书记陶方启,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业峰,市政协主席张平等市领导及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带头捐款。全市机关、农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广大党员积极行动,错峰错时、分网分散、线上线下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截至2月29日,已有近15万名党员响应组织号召,为疫情防控捐款。

  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所捐款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等。捐款中,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不分年龄大小,不论职位高低,积极参与到自愿捐款中来,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家住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的老党员翟冬生家境并不优越,2019年他曾因为心脏不好动过一次大手术,目前夫妻二人都是下岗工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主动向社区捐赠了1000元,平时话不多的他这样说:“政府对我们这么照顾,现在大家都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德市卫健委党员郑立谟同志1945年参加新四军,当过卫生员、军医,从事过航空地勤工作,1958年转业到卢村卫生院,1962年到广德市医院工作,1983年6月离休在家至今。2月14日,郑老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5万元,委托老伴前往银行向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作为1947年入党的老党员,生命不止、贡献不止,我必须奉献一份爱心。”郑老说。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党政办主任、蔬菜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胡鹏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2次荣获三等功。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中,他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成功营救一位69岁的被困老人。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当看到宁国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武汉的新闻报道后,他深受感动,随即从自己的工资收入中拿出2000元,通过交纳党费的方式来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俯拾即是。宁国市公安局霞西派出所所长王琦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受到表彰,领到2000元奖金后,毅然全部捐出。他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要主动作为,为支持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2月3日,一笔共计14250元的特殊捐款送到了泾县公安局,它是由该局63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共同捐赠的。

  时间回到两天前。2月1日,76岁的泾县公安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汪廷国在微信群发出了“捐款助力抗击疫情”的号召,没想到很快得到了大伙儿的响应:86岁的原公安局政委徐斌曾参加过解放四川、贵州、西藏等战斗,得知消息后,躺在病床上的他主动捐款600元。老党员曹维保妻子没有工作,全家只靠他一人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却毫不犹豫地捐出200元……

  一笔笔捐款凝聚一颗颗爱心。在皖南大地,像翟冬生、郑立谟这样伸出援手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纷纷加入到捐款行列中,诠释片片关切之情,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温热的力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稳向好。在这一过程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宣在线 景瑞环 全媒体记者 顾维林)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