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举办专场招聘会助贫困户就业

2020年03月02日12: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原先在南京一家公司做仓库管理,现在因为疫情不外出打工了,打算留下来在县里找一份工作,刚才和五河新希望六和牧业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五河县朱顶镇井头村村民张顺义说,自己从小得小儿麻痹症,腿脚有残疾,找工作很费周折。“县里组织这样的招聘会太好了,给我们残疾贫困户解决了很多就业难题,我一定会珍惜这份工作。”

3月1日一大早,在该县城南工业园区五河新希望六和牧业公司门口,一场招聘会吸引了全县14个乡镇的近300名贫困户参加。

近年来,五河县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施策”的思路,为贫困家庭精心打造“就业扶贫套餐”,进行“点对点”服务,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针对疫情期间贫困户外出就业困难,该县58家用工企业复工生产的同时,为贫困户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当日,五河新希望六和牧业公司、华芳、华运纺织三家公司拿出近400个岗位供贫困户选择。(赵越 李向前)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