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枞阳:防疫防控不缺位 特困家庭有保障

2020年03月02日11: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9日,安徽省枞阳县雨坛镇雨坛村汪茹鑫家网络出现故障。线上教学即将开启,这可愁坏了这个11岁的小姑娘。好在,镇村干部得知后,立即联系县电信公司上门维修,很快,故障被排除。

汪茹鑫家是雨坛村的特困户。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为做好疫情防控,当地一方面劝导村民少出门;另一方面实行党员干部包保制,对全镇所有贫困户进行民生兜底。同时,成立志愿小分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上门,为贫困户送物资送服务。

“年前,镇村干部送来不少米、油和副食品,市里、县里爱心人士还给我们送来生活用品和书籍。”坐在轮椅上的汪茹鑫爸爸说,“镇村干部对我一家非常关心,隔三岔五就来看看家里可缺什么,现在家里生活用品一样不缺。”

防疫防控不缺位,特困家庭有保障。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雨坛镇坚持对1211户贫困户3678个贫困人口进行民生兜底。同时,根据防疫物资筹集情况,按照“轻重缓急、保障重点”原则,对特困、低保、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批次进行物资发放,为困难群体特殊时期生活、健康提供坚强保障。(陈浩 王建生 王朱)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