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美城显大爱 聚力共战“疫”

2020年03月02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2月16日,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75岁的老大爷今天出院了,走之前他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他把我的名字记在纸上,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就像收到最珍贵的礼物……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到,我的职责就是让每个人健康的活着。”这是淮北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牛小群的“战疫日志”,作为安徽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疫情面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得到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在疫情一线,牛小群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火线发展入党,这名“新党员”得知捐款的消息,立刻联系安徽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捐出了人生中第一笔特殊的“党费”。

“来,捐款1000元。”“咋那么多?是不是掏错了?”2月29日下午,淮北市烈山区杨庄街道黄桥社区的工作人员有点诧异。“没有错!这是我、儿子、孙子三个党员的捐款。”来捐款的老人名叫朱正田,今年78岁,是一位农村党员,儿子和孙子都在外地打工没回来。听说社区在进行捐款,他赶紧电话联系儿子和孙子,“你们不在家,但是我也不能让你们缺席,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得尽一点力。”1000元钱对于别人不算什么,但对于朱正田老人来说算是一笔“巨款”了,疫情面前,祖孙三代书写了爱国的淳朴和善良。

中组部发出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号召后,淮北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按照自觉自愿的原则开展捐款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全市累计已有10万余名党员踊跃捐款,用爱心和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涓涓细流定可以汇成大海,只要每个人力尽所能,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是党员我带头,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出一份力。”这些话都来自淮北市人民医院的普通医护人员。疫情刚发生不久,570余名医护人员就自发捐款10万余元。淮北市人民医院作为抗击疫情的定点收治医院,先后分两批共派6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抽调100余名骨干医生和护士组成医疗队坚守在隔离一线,广大党员用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

淮北市一座好人之城。受疫情影响,“中国好人”王启军的修车摊暂时打了烊,得知捐款号召后,第一时间赶到濉溪县委组织部,递上捐款后转身就走,这已是他抗击疫情以来的第二笔捐款。

中国诚实守信好人、全国劳模、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王子干,是淮北市相山首府大映像医疗门诊部的院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两次向慈善协会和党组织捐款的基础上,又组织员工累计捐款捐款1.9万元。

捐款号召以来,淮北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将捐款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全市机关、农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现场捐献、网上交纳等方式自愿捐款,在夺取“双胜利”的关键时期,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彰显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

“我不会用微信转账,今天就把党费带来了。”军休干部李必范的突然来访,让工作人员很是吃惊。现年78岁高龄的李必范,退休前是淮北军分区副司令员。 “你们辛苦了,我这年纪,手机、电脑都玩不转,但我也想为战‘疫’出一份力。”和蔼可亲的笑容里,是李老助力战“疫”的拳拳之心。

“我从电视上看到,很多一线医生护士进入病房,穿防护服,戴成人尿不湿,好几个小时才出来一次,都没法吃饭喝水。非常感动!”滁州商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窦建明得知捐款的信息后,立刻慷慨解囊用于慰问一线的医护人员。

爱心还在接力,温暖继续传递。淮北市广大党员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大爱践行入党誓言。(杨赛君 杨芳)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