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社区党员志愿者争当“五员”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1日10:10  来源:学习强国
 

“社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亮身份冲在前,主动参与到咱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相南街道春秋社区的许多党员主动请缨,来到社区服务大厅踊跃报名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冲锋在疫情最前沿,当好调查员、劝导员、宣传员、保洁员、联络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春秋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带头当好调查员,通过电话核实、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开展外乡来淮人员登记排查全覆盖、零遗漏,及时上报可疑情况,做好防扩散、防蔓延;带头当好劝导员,在辖区内巡视、劝导群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走街串户、不聚餐,不组织、不参与各类集体活动;带头当好宣传员,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恐慌心理;带头当好保洁员,每天对辖区进行全面消毒,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做好门前三包,保持环境干净卫生;带头当好联络员,关心关爱已居家隔离的群众,关注其思想动态,做好情绪安抚工作,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如今,春秋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当好“五员”,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张冬梅)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