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万毫升!安徽第五次驰援湖北血液

2020年03月01日11: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日上午,安徽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将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41.4万毫升(2070单位)红细胞装上冷链运输车,第五次支援湖北血液。这批满载着安徽人民深情厚谊的爱心血液,由安徽省血液中心统一运送至皖鄂交界处的黄梅收费站,与湖北省黄冈市中心血站顺利完成交接。

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了全国血液供应联动保障机制。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安徽各地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持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及采集力度,在满足本省血液供应需求的同时,全力支援湖北。2月15日至今,安徽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已停靠110多个小区,驶进50余家企事业单位,接待5339位市民成功献血。

截至3月1日,安徽省已连续五次向湖北支援血液,累计调配血液总量203.84万毫升(其中包括4400毫升RH阴性血液)。(杨赛君 李婧美)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