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池州贵池区17个村将退出“边缘村”

2020年03月01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7日,池州市贵池区召开2020年度“边缘村”帮扶工作部署会,对今年的“边缘村”帮扶工作进行部署。据悉,今年该区将完成17个“边缘村”帮扶工作,确保每个村集体经济增收均达5万元以上。

这17个村分别为秋江街道高脊岭社区、殷汇镇东溪村、殷汇镇肖滩村、殷汇镇马草深村、殷汇镇长庄村、殷汇镇沧埠村、牛头山镇木闸社区、墩上街道河口村、牌楼镇丰收村、牌楼镇佳山村、梅街镇铺庄村、唐田镇凤凰村、唐田镇沙山村、乌沙镇乌沙社区、乌沙镇联庄村、梅村镇高坦社区、梅村镇十字村。

对这17个“边缘村”,该区继续坚持区领导定点联系,选派优秀干部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安排有实力、热心参与脱贫攻坚事业的企业结对帮扶,在政策保障上合理照顾,在资金分配上重点倾斜,在项目安排上优先考虑,在目标规划上全面覆盖。目前,帮扶各方陆续到岗到位,就村情民意、“双基”短板进行全面摸排,结合当地资源,选准主导产业,制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据了解,2018年5月,该区出台了“边缘村”帮扶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开展“边缘村”帮扶工作。去年,22个“边缘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赵越 钱雪梅)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